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濮阳医专组织2019级新生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濮阳医专组织2019级新生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为切实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训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消防进军训”2019年9月5日下午,邀请了市消防支队宣传科李占会科长来我校在操场上给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李占会科长着重讲解了学校和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借助逃生帐篷让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将消防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最后李占会科长告戒大家不在随意破坏消防设施和非火警的情况下乱动消防设施。

 

市消防支队特勤一班陈亮班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日常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途并让部分同学穿上消防服感受到了消防队员在平常训练和救火现场艰辛。

 

 

   最后,再一次讲解了灭火器的作用和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今天的消防培训,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校园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普及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保卫处

                                 2019年9月5日


办公地点: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

办公时间:8:00-17:30(冬季),8:00-18:00(夏季)

电话:(0393)6915110   邮箱:pyyzbwc@163.com

手机版